大家好^_^

不知道該怎麼開頭,在韓國打工度假快要結束前,
因為很幸運(?)有了歐巴,所以決定要再來讀語學堂,
然後因為一開始沒想太多,導致先用觀光簽來韓國,
後續才至出入局辦理D4簽證,然後又住在哀傷的京畿道,
就開始一連串崩潰的換D4簽證之旅(笑)

順便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在各種艱難的狀況下,還是成功在韓國換成觀光簽啦~(灑花)

所謂的各種艱難狀況是.......

1.一開始只打算報一期語學堂
2.房子不是我簽約的
3.住在哀傷的遙遠的南陽州
4.先用光關簽入境韓國再轉D4


關於第一點,

目前還在外大讀語學堂,而且外大辦公室就是如所聞的~嗯哼
因為記得最一開始只報了一期,後來改變心意想說乾脆就直接報兩期,
結果本來一開始外大辦公室還說,可是不能這樣臨時變更,
當初一開始在網路上填資料就要決定好,但是.......
最後不知道甚麼原因,當下辦公室的人就直接讓我改報兩期,
只是當下好像就立馬拿了invoice讓我去繳錢,
而且重點是報兩期的存款證明是兩倍吧,
幸好當時回台灣有先見之明,趁最後一天早上趕快衝去郵局辦英文的存款證明,
去郵局的那天還是下午的飛機阿阿阿阿阿~~~

然後還有一點因為我用觀光簽進來,想要在韓國換成D4,
可是辦公室的人一開始也是表示不確定是否能在韓國換簽,
要我打電話去問,或是上課的期間飛一趟台灣就能解決簽證的問題,
但是有在韓國生活過,也能理解沒有外國人登錄證很多事情都非常不方便阿!
而且機票也不是說甚麼回家一趟那麼便宜簡單的事情(白眼)

最後當然我有打出入境管理局電話去問,對方是說可以,
但不是百分之百的確定,而且...準備的資料跟網路上講得不太一樣,
然後再把內容跟辦公室的人說,最後還是拿到入學證明書等資料哈哈哈

 

第二點的話,居住證明其實應該也不是那麼難解決
就是目前是跟歐巴同居中,所以簽約的人不是我,
所以這邊關於要給出入境管理局的資料,應該是比照下宿或share house,
而我2017年底來韓國打工度假,那時候住下宿,
下宿的阿珠媽只有給我一張資料,記得資料上面內容是寫,
確定我這個人是住在這個下宿,阿珠媽有在紙上簽名,
不過後來聽說這個資料的證明有變得比較複雜還是怎樣,
但因為沒有實際遇到也不是很清楚,好跳回來~

因為現在簽房子合約的人不是我,最後是拿了合約書的影本跟提供居住確認書

undefined

如圖,其實就是資料填一填,而下面的確認者那欄,
是男友的資料,至於關係的話一開始好像是填其他吧,
然後後來,去到出入境管理局的時候,幫我辦的人他有問說是跟他是甚麼關係
我就照實回答,但也不知道對方到底是填了什答案進去

 


第三點跟第四點似乎可以一起說明,
因為現在不是住在首爾,而是令人崩潰的京畿道,
所以就要回頭去找南陽州到底隸屬於哪個出入境,


順便提供給大家各個區域所對照的出入境管理局連結
https://eps.hrdkorea.or.kr/h2/center/moj.do

然後南陽州居然要跑到陽州去辦理..................
陽州出入境管理局還是在1號線的最尾巴幾個站的德溪站,
其實一開始沒那麼崩潰,想著不過就是搭地鐵再轉巴士就到了吧,
天殺的,到了現場才發現,媽呀這裡未免也太鄉下,
然後那時,德溪站還在施工吧,要到巴士站的話,也要繞很大一圈,
重點是等我走到巴士站,他的巴士站還是非常陽春的臨時巴士站
最崩潰的是,那裡也沒有跑馬燈顯示,幾分鐘會有車,
連公車app也完全沒有顯示甚麼到達的時間,
更哀傷的是,一看那個巴士站貼的時間表,間距好像都一個小時才有車,
可是拿時候離預約時間剩下30.40分鐘,反正就是所有的狀況都告訴你你!完!蛋!了!
你可能還要再來一次,這裡鳥不生蛋等不到公車,
旁邊還在施工,也看不到甚麼計程車..........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後當然就是欲哭無淚,邊跑邊走了一公里以上的路,
在時間前抵達出入境管理局,然後戰戰兢兢地辦完簽證~呵呵
雖然之後收簽證時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哈哈哈

 

至於在韓國用觀光簽證轉D4的話,
其實需要的資料差不多吧,只是費用跟在台灣辦D4就完全差異
在台灣辦記得是不用錢,在韓國辦是韓幣10萬的簽證費,跟3萬的登錄證費
所以13萬就這樣掰掰繳給韓國政府了,雖然還是比機票便宜啦哈哈哈

準備的資料:
入學許可書、統合申請書、居住證明、最高學歷畢業證書(英文版本)、護照正影本


*居住證明,就是合約書,非簽約人要額外附上提供居住確認書

主要正本都會還你,之後我是有收到一張居留許可申請確認書
等整個辦好,最後就會收到外國人登錄證啦~

所以結論是,事實證明先拿觀光簽進來還是可以成功的轉D4哦!


只是因為有又多報一期語學堂.......
下禮拜又要再跑一次陽州出入境管理局了呢~呵呵(哭)
 

arrow
arrow

    FISHI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