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5

其實已經過12點,是16號了。設定去韓國打工度假這個目標是,畢業前就訂下的目標,現在連計劃都還沒寫,人啊果然都是喜歡壓底線,然後明天跟公司請了下午的假,要去做健康檢查,希望一切順利,順便把該申請的東西趁明後兩天辦一辦,總之很希望1月就能順利申請過。

 

2016/12/17

其實應該在昨天打的,昨天下午請了半天假去做健康檢查,其實也不是什麼健康檢查啦,就是抽2管血驗要驗的項目跟拍X光而已,然後很謝謝嘉基的護理師,雖然只是關於如果驗沒過後續該怎麼處理的問題,但還是很感謝他們的謹慎與細心,即便沒有碰過這樣的內容,還是很有耐心的講解給我聽,當然後續打電話去駐台北韓國代表部詢問,問題也被解決了,總之後來我認為除了爬文之外,真的就直接撥電話吧,會有專人給與正確的解答的,反正就是如果驗沒過診斷書被打上陰性,也只要補打疫苗即可,並付上補打疫苗的證明的樣子就可以,總之如果沒驗過我是不怕打針,只怕沒有時間去打QQ

今天則是去郵局申請餘額存款證明,總之也順利申請到,雖然幫我辦理的人好像是新來的員工,雖然離開後又回去拿身分證給她,但還是謝謝她,因為我的機車根本出不去哈哈哈,然後良民證比我想像還快就申請到了,但我發蠢...... 查詢的時候一直輸入錯誤的身分證字號,想說是不是沒有申請成功,但幸好不到2.5天就說可以去領,總之下禮拜再去領。

 

2017/01/08

前陣子順利把資料湊齊了,雖然很87的在周末跑去警察局,然後外事科根本沒開所以我就是白跑一趟了,最後良民證跟健康報告的結果都託啪爸領了,至於健康檢查結果不用補打針真的太棒嗚嗚,不是怕打針是怕沒時間去打針,至於保險的事情,一直保的壽險在海外也適用,至於申請證明比我想像中簡單就網路上按一按,然後他就寄來了XD 不過這部分有點害怕,可是平時要上班根本無法打電話去詢問保險的證明,上面是有什麼字就可以通過,所以打算寄mail去問,如果再不行就只能請朋友打電話。

另外,這禮拜1/4是發號碼牌的日期,因為公告說一早9點就會開始發放,所以請了整天假(我的全勤QQ),5點多起床,6點搭到計程車,6點半到高鐵站,8點多到台北,後來8點半後搭捷運到101站下車,然後我真的要說這個路線我第一次走,也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走,所以是非常有可能迷路的(認真),然後我到現在才知道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的那棟叫做國際貿易大樓,所以到101站下車後1號出口出來,往右邊走一直走333號那間就是,因為那天去是上班日也是上班時間,所以自認為有點突兀就是,不過總之幸好從出門到目的地完全沒!有!迷!路!,總覺得人在這種危急的時候全身的細胞完全會非常的為了一件事情而奮鬥,總之又再一次見識到我的細胞的聰明,然後為什麼說是危急的時候,因為8點多時候人在捷運上,想說滑一下ptt好了,看有沒有什麼消息,結果一看......... 號碼牌居然在早上5點多就開始發放,靠這不是我出門的時間嗎乾,本來想說9點前到應該是還好,所以原本很不急的往目的地去,瞬間希望捷運快點到站啊......... 幸好一下來到333時,有兩個電梯出入口,一邊人排很長,一邊看見有個電梯門正開著要上樓阿,管他三七二十一就趕快走往裡面,所以完全沒有等待就上15樓,然後順利領到號碼嗚嗚,雖然繳件日期很不美好,但就是還有時間讓我在準備+確認資料的完整性,然後現在就期待繳件後的結果,不然真的很想哭,我無法想像在目前的公司又再多待一年,也無法想像我明年還要去領號碼牌,所以一定要一次完成,切拜!

 

2017/2/5

其實應該要打在2/2,因為那是我繳資料的那天哈哈哈,不過因為實在太懶的打但又覺得一定要打,所以還是補打了XD 總之我在過年前請好假,所以年後上班第二天,上了兩個小時就立馬騎車到火車站,然後搭計程車到高鐵站,搭高鐵到台北時候我真心覺得中國人公德心還是有待加強,認真覺得在高鐵上有人願意跟你換位子讓你跟你朋友可以坐隔壁已經很好心了,因為我的位子被中國人坐走,有三位中國人,其中一位就說他的位子也是換來的,叫我坐他原本的位子,當下也沒想這麼多就是單純換位子嘛~而且問他們到哪都是要到台北也只差一站,但過程中最讓我發瘋的大概是他們瘋狂聊天,就是車內已經廣播說要降低音量了,他們還是很做自己,這就算了還整個人站在坐位上,就是整個倚靠在我椅子上,當下真的............有想過要不要提醒他們不要這樣,但想想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還是算了orz 總之最後順利到台北,也順利搭捷運到熟悉的貿易大樓,但很白癡就是原來他的兩邊電梯到達的樓層不一樣阿,所以我就搭錯了又再搭下樓哈哈哈 阿說到繳交的資料,其中一項計劃書是我在春假中才產出的,真的差一點就要壓底線了喔(緊張緊張),而且我還是產中文版的,表示我之後一定要翻成英文或是韓文,不然申請外國人登錄證會GG,然後...... 我忘了我要說什麼了,總之當天繳件櫃台姐姐確認很~快速,就完全沒有問題,他就資料翻一翻就最後裝訂,然後給我一張領證的單子,就OK了,當下真的有點不可思議那個感覺,沒想到我也可以真的如規畫中完成這件事情,剩下來的就是好好在這間OOXX的公司撐著,暑假時候辭掉他,因為雖然旁人不斷提醒我賺錢的重要性,所以可能可以撐的話還是會多撐一個月,畢竟之後可能還要換手機跟買筆電,唉我一個月的薪水都還不夠買這兩個東西呢QQ 中南部真的很哀傷............ 反正基本上不要有意外就是會下半年飛出去,好好的追歐巴科科~然後今天也替自己訂下目標不能在亂買東西包含吃的哈哈哈,歐巴的專輯一次也只能買一張,至於其他周邊就今年必須迴避了唉伊沒辦法,如果有演唱會的話我還是會坐看台的嗚嗚~總之真的必須要好好開源節流........

 

最後這裡大概算一下這次辦簽證所花的錢,整理成表格讓自己也讓大家參考一下,然後因為簽證已經確定有了這篇文章,就到這邊了哈哈,接下來的準備會再打成另一篇文章這樣,大概是下半年我出去的時候,就會發表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申請簽證時所花費的錢
護照、身分證影本x2 $2
申請書影印 $5
戶籍謄本 $15(我爸付了)
證件照(重拍+加洗) $250+$50
郵局存款證明書 $20
計劃書、學歷證明影本 呃...家裡印表機印的
良民證(耍白癡按了兩次) $200
健診(含英文版) $1650
保險 原本就有的壽險
以下是交通費
計程車費 $475+$370
高鐵 $1080+$1080
寄車、悠遊卡儲值 $20+$200
客運 $350+$250
請假被扣的錢 粗估2500UP
大略總計   $8500 (헐...ㅋ)


果然為了夢想,真的忍一忍再繼續賺錢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FISHI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