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自行前往ptt連結看心得

https://www.ptt.cc/bbs/KoreaDrama/M.1436519687.A.137.html

懶人如我 以下就文字複製貼上


 

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那麼早點開夜行書生(←還在心暖演錫坑倒地未起狀態orz)

然後明明很害怕鬼這類的題材(沒錯本人就是膽小XD)
雖然說真的害怕 但上次看有關鬼的韓劇是主君
硬是部分畫面關音量不看螢幕也是很膽小追完主君 哈
且主君的鬼都是有理由 每集最後都很溫馨的有洋蔥 可能就是迫使看完的原因
(當然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傲嬌大蘇太有魅力啦///////////)

撇除鬼的部分上一部邊看邊覺得心裡害怕的是聽音
齁 閔俊國雖然是男女主的紅娘 但他真的讓人感到非常恐懼阿阿!!!!!!!


接下來要說為什麼要寫這篇心得的原因

因為曾經修過的一堂鬼怪文化比較的通識課
有提到各種鬼怪 其中也有提到西方的鬼-吸血鬼
課程中就有稍微討論 是怎樣變成吸血鬼 吸血鬼怕什麼之類的話題
所以等一下就會簡單貢獻 自己在這堂課上得知的 吸血鬼一些知識

然後也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 促使點開這部戲來看(外加還有因為是準基阿~
(可我沒有看Blood跟橘子果醬 所以無從比較這幾部吸血鬼是有什麼不同之處)

 


////////////////////防個雷先////////////////////


會提到夜行書生1.2集的內容
還有這部戲的人物關係圖+人物介紹
然後無法圖文並茂 因為不敢再重看截圖 我會怕(各種膽小XDD)

and 應該也不會有太深入or厲害的評論 所以期望不要太大XDDDDDDDDDDD


最後不想被雷到可以先左轉這樣XD

 

 

 

 

首先看完夜行書生1.2集 自認為主要角色算是選的很好
上面心得有提到出演史劇演員語調的問題 因為聽不出來所以PASS這部份

就只是單純對這幾個演員的認識講一下自己的想法~~~


-李準基(金聖烈)

準基演技就不提了 雖然只看了two weeks 覺得他演技真的很好!!!
他是屬於那種外表優秀演技棒的男演員
雖然前幾天在女板有看到一篇說他像楊帆文章 (哭)
(理性上覺得像 感性上當然是NO~~~~~~~~~~ 他是好人歐巴準基當然不像阿阿阿 安推)

然後他變成吸血鬼的演技真的是... 真的很厲害!!!!!!(也是想寫這篇心得的原因之一)
就是變成吸血鬼時的掙扎、痛苦 天阿看得當下真的覺得怎麼可以演得如此逼真!!
(有看過夜訪吸血鬼 蛻變的過程真的很相像!!!)


-金素恩(李明熙/崔慧寧)

就宋再臨的老婆嘛XDD 不過她的戲一部都沒看過
可是好喜歡她詮釋的明熙 很美!! (雖然名字會一直想到Healer而出戲XD)
說不用語言表達對聖烈歐拉播逆的愛 然後立馬親親是怎樣 超級配阿!!!!!!

後來被壞鬼洙赫抓到 臨死前跟聖烈告白那段 ←這段個人也超級喜歡!!!!!!!
就她講話很甜可是那個傷心難過的情境又有出來...
尤其像聖烈說我愛你那段 真的是.... 為什麼古代的我愛你講法也超級浪漫超級好聽阿!

唉不過她之後應該會是壞女二走向 覺得難過TTTTTTTTT
真心覺得120年前 明熙跟聖烈好配!!!!!! 所以目前有點難接受楊仙配聖烈...

不過素恩喊歐拉播逆真的超有感覺~~ 雖然我是女的////////


-李侑菲(趙楊仙)
印象最深就是在皮諾丘飾演可愛的私生飯記者 然後結束!(欸XDD)
看到第二集 對這個角色沒什麼太大的想法 就鬼靈精怪+可愛+善良的書販

而楊仙之後一定會因為愛幫助聖烈 有個轟轟烈烈奇幻的旅程這樣
期待她之後跟聖烈的戲 希望能快快超前我內心120年前的明熙聖烈CP~


-李洙赫(鬼)
對他也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因為是長的太完美的男人XD
我喜歡不足2%的男人阿~~~~~~~ (意指演錫(毆XDDDDDDDDDDD
看他在劇中大秀腹肌也感覺還好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準基~~

不過他的長像真的很適合這個角色 只是我會怕XDDDDDDDDDDDD
跟上面心得相反 我的血不想讓他吸阿~~~~~~~~~~~ (逃)


-沈昌珉(李允)
這個人呢.... 覺得他對阿鎮弟弟的愛不單純(摁~你懂我在說什麼kk)
不過認人功力一流 但之後如果發現楊仙是女的應該也會展開追求吧?!
然後根據戲演的+網路看的人物介紹 他就是淫亂書生無誤啦~

之後應該會受到聖烈幫助奪回屬於自己的朝顯王朝~
爸爸死得很冤望 阿公又居心叵測的感覺... 又是這種背景下的哀傷角色
希望之後也會有個愛他的好女人出現~~~

 

再來是人物關係圖分享
找這個圖的時候意外發現夜行書生的官網 居然還有中文跟日文版(有點貼心+強大XD)
雖然是比韓文版還要簡陋就是哈哈哈

120年前的關係圖
http://i.imgur.com/5XUcgNm.jpg


120年後的關係圖
http://i.imgur.com/htTgLdK.jpg


整個合在一起的關係圖
http://i.imgur.com/KhWjMSc.jpg

 

大概講一下這兩集跟後續的關係(資料是網路看的 用自己的話講出來)

///在120年前///
聖烈跟貞顯世子是摯友關係
貞顯世子跟他爸文祖都知道鬼的存在
聖烈跟明熙是要結婚的關係
明熙則是聖烈父親青梅竹馬的女兒 但明熙父母看資料說是領便當了
所以聖烈父親就代為撫養

壞鬼的話就是一直在控制掌握宮中的權利、一切
海瑞的話就是守護鬼 但不幸被壞鬼殺死


///在120年後///
聖烈是想替愛人跟摯友復仇的善良吸血鬼
楊仙則是善良賣書的女伴男裝的人
李允的話是要繼承王位的世孫 他阿公顯祖有心機 爸爸思桐世子則是被壞鬼殺死
阿公身邊有個親信叫盧昌善 他的孫子盧鶴永是李允的好友
聖烈身旁也有個幫助他的手下叫浩鎮
(講這個是要說我臉盲 分不清李允好友跟聖烈手下 原本還以為是同一人XD)
壞鬼的身旁也有個親信叫崔哲中 也就是明熙轉世成慧寧的爸爸
(這裡一樣也臉盲 根本分不清 阿公、阿公親信、壞鬼親信XDDDDDDDDD)

慧寧的話 看人物介紹、預告、裝扮 因為自己爸爸跟鬼的關係 她是鬼的人..
感覺之後也會是擾亂聖烈心的一個壞女人吧O_Q

 

接著就要提到通識課所學到關於吸血鬼的知識(這篇重點終於來了XD)
因為那時候上課有看過夜訪吸血鬼這部電影 有些片段還有些印象 所以會參雜著說
還有其實也只看過夜訪吸血鬼 所以搞不好我的吸血鬼知識是不足的
如果有講的不正確的地方 歡迎提出一起討論^^


#時間

這部戲的背景是在朝鮮時代
上網爬文時間在西元1392-1900年間 也就是14世紀到19世紀末
吸血鬼存在的時代 上網爬文+上課心得 也是在14世紀左右
(但吸血鬼可能更早以前就存在也說不定)

所以時間上也只是提分析一下 沒有特別要說什麼~~

和吸血鬼有關的疾病 在西方那個年代先後有黑死病、狂犬病
因為疾病的症狀、人們怕受傳染亂掩埋病人 都會導致有吸血鬼這樣的傳說出現


#如何變成吸血鬼

在夜訪吸血鬼裡 要變成吸血鬼的方法是
被吸血鬼咬了 然後要吸取吸血鬼的血液 才會變成吸血鬼 且身體會有明顯變化

在夜行書生裡 看到的是
聖烈被海瑞咬了 然後身體就開始有了變化

兩部的共同點是 要變成吸血鬼的人會經歷一段痛苦的變化
所以先有夜訪吸血鬼的印象 才認為準基這裡演的很好
(但說不定其他部吸血鬼片也都是如此 只是個人沒看過 所以無法比較XD)


#吸血鬼的特色

在夜訪吸血鬼裡 吸血鬼臉色蒼白 長得如美男子 男男相戀這樣XD
有一口利牙 永遠不變的容貌 瞬間移動這點忘記了但應該也是有吧?!

在夜行書生裡 一樣是美男子 有利牙 長指甲 跟永世不變得容貌
聞得到血 可以瞬間移動 有一些功夫


#吸血鬼如何生存

在夜訪吸血鬼裡是說 要喝新鮮的血 就是人還沒完全死掉(或是說剛死?!)
如果喝動物的血 吸血鬼就比較沒那麼有生氣 身體較虛弱這樣

在夜行書生 也是要喝人血 然後聖烈很能忍可以一個月喝一次


#吸血鬼害怕的東西

在夜訪吸血鬼中 吸血鬼怕太陽光 不能喝死人血(喝了會掛)
至於大蒜、十字架、木樁、銀製器具印象中好像就沒那麼害怕

在夜行書生中 吸血鬼也是不能曬到太陽 所以聖烈要穿黑衣服才能在白天出沒
其他害怕的東西目前還不知道
阿 有個聖烈給楊仙的護身符 可以不被壞鬼發現


#如何真正消滅吸血鬼

在夜訪吸血鬼裡 其實吸血鬼的命蠻韌的 就是要攻其要害才會死
攻擊的話 要從心臟 例如子彈啦~ 刀啦~ 反正就是要對準心臟
不然就是頭砍掉 或是讓吸血鬼曬陽光 就會變成一團粉末 表示真的掛了XD
或是把吸血鬼炸到粉碎這樣~~ 有沒有用火燒一樣是忘記了TT

印象中是有一幕 裡面一個吸血鬼 被丟到鱷魚潭裡 但最後沒死還活著出來
只是整個人被鱷魚咬得破破爛爛很噁這樣....


在夜行書生裡 目前看到的是 一樣用刀子攻擊要害心臟
然後放火燒 這樣被吸血的人就真的領便當 掰掰
另外在月圓之夜下的話.... 不知道有何用意?!


不過李允的爸爸有沒有真的死掉目前無法得知 因為被壞鬼洙赫綁在他的宮殿
搞不好以後也會受到控制出來害人 也無從得知~


/////////////想講的大概就是以上/////////////

 


而這部戲自己也不敢保證能不能追完 就還是很害怕這類的題材orz
雖然打完這篇心得 但覺得好抖阿阿阿~~~~~~~~ (涼涼的)


最後就半猜測半好奇後面劇情走向

不知道帥鬼洙赫會怎樣被消滅 白回來是不可能
會很好奇貞顯世子的那本書 裡面的方法是什麼

李允會怎樣拿回屬於自己的朝代(過程中應該各種領便當XD)

楊仙小時後就女扮男裝 可為什麼後來長大那段記憶會消失


而聖烈最後是會變回人跟楊仙在一起 還是楊仙變成吸血鬼跟聖烈一起得永生?

 

不過說真的現在只希望 後面不要害怕到讓我棄劇就好(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I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